靈默416

月亮坠入不见底的河,星星垂眸惊动了舸。

【巍生素】囚 32

        罗浮生失眠了一晚上,沈倪刚睁眼他就从床上坐了起来,催促着沈倪去洗漱,就连早餐也是随便对付了几口就急着要去诊所接小金。


        沈倪开车带着罗浮生去接了小金回家,在把小金抱回屋以后就伸手摸着一脸自责的罗浮生的脑袋说:“我给你请假了,你今天在家看着小金,有问题就打给我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罗浮生点点头,沈倪离开以后罗浮生就坐在地板上,伸手轻轻地摸着小金的脑袋。平时这种时候小金都会兴奋地扑在罗浮生的身上,伸出舌头舔他一脸口水,可此时的小金只能趴在窝里看着罗浮生,呜呜的对他喊了几声,像是在对罗浮生诉说着自己的疼痛。


        听着小金若有似无的呻吟声,罗浮生更加自责地皱起眉头,抱着小金的身体就把脸埋进它的脖子处一边道歉一边哭泣着。


        虚弱的小金听着罗浮生的哭声,眼中也隐约闪着泪光,它像是用了好大的力气才把手搭在罗浮生的手上,见罗浮生终于抬起头看着它,又对着他吠了一声,像是在告诉他,不要担心。


        罗浮生红着眼睛、吸着鼻子去给小金擦掉了眼里的水光,轻轻地把自己的手从小金的脑袋下抽出来,轻轻地抚摸着它身上的毛发说:“再睡一会儿吧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小金又吠了一声,见罗浮生抬手擦掉了眼角的泪水才安心地闭上眼睛睡下了。


        下午沈倪回到家的时候,罗浮生正在厨房里把小金的药片碾碎了混在了它的湿粮罐头里。


        沈倪脱了自己的西装外套随意地放在沙发上,撩起了衬衫的长袖就进去帮忙罗浮生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小金怎么样?有哪里不舒服吗?”沈倪一边搅拌着湿粮一边问。


        罗浮生把小金的药收拾好放到旁边,说:“早上回来之后就一直躺在窝里,现在正好到点准备给它喂药了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这时身后传来了狗吠声,罗浮生转过身发现小金已经醒了,站在厨房前不停地吠着。


        罗浮生以为它是不舒服了,刚蹲下就发现它是在吠沈倪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怎么了?”罗浮生疑惑地摸着小金的脑袋想要安抚它,谁知道小金却朝着沈倪叫得更大声了。


        沈倪隔着镜片瞪了小金一眼,感觉到害怕的小金很快就噤了声,缩在罗浮生的怀里不停发抖。


        罗浮生满心疑惑地想要回头去看沈倪,沈倪却蹲在了自己旁边,一只手拿着小金的碗,一只手拉住了小金的前脚,笑着对罗浮生说:“可能是饿了,你先去洗澡吧,我来喂它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罗浮生看了沈倪好一会儿,刚松开了一些抱住小金的力道,沈倪就把小金拉了过去,脸上还是挂着一贯的笑容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快去吧。”沈倪催促道。


        罗浮生又看了小金一眼,他不懂小金为什么忽然对沈倪的敌意这么大,看着小金发抖的身体最后还是拿过了沈倪手里的碗。“我不要紧,你先去洗吧,我喂了小金再去洗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沈倪愣了一秒,随后又露出了笑容,伸手摸了摸罗浮生发红的眼尾,“那你别哭了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罗浮生愣住了,等沈倪亲了自己的额头一下离开以后才反应过来。


        小金没有再叫喊,乖乖地吃着罗浮生给它的湿粮,没过多久就因为药力发作而睡下了。


        沈倪洗好澡以后就走到了厨房,打开了冰箱一边把之前买好的菜拿出来一边问:“午餐还没吃吧?你有什么想吃的吗?”


        “都可以,我不挑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“那我来决定吧。”沈巍把食材放到了料理台上,伸手摸了摸罗浮生的脑袋说:“去洗澡吧,洗好出来就差不多能吃了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罗浮生忽然就抱住了沈倪,沈倪轻笑一声又抬手继续摸着罗浮生的脑袋。“怎么突然就撒娇了,快去洗澡吧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罗浮生嗯了一声就用脸蹭着沈倪的脖子,在沈倪的怀里待了五分钟才被沈倪赶到浴室去洗澡了。


        等罗浮生泡了个澡,换上睡衣从浴室出来的时候,沈倪也正好把米饭盛好了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洗好啦,刚巧做好了,快来吃吧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罗浮生刚坐下沈倪就给他夹了糖醋排骨,还笑着对罗浮生说:“这是我新学的,你尝尝好不好吃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罗浮生把排骨送进了嘴里,细细品味以后才笑着向沈倪给予肯定。“好吃的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“那你多吃点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吃过午饭以后罗浮生忽然就感觉到了席卷而来的困意,他慢慢地走到沙发,刚坐上去意识就开始模糊起来,最后还是沈倪把他抱回了房间放在了床上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阿倪……”


        罗浮生迷迷糊糊地拉住了沈倪的衣袖,感觉到沈倪又亲了自己的额头一下,温柔地对他说:“睡吧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罗浮生再也抵抗不住睡意地闭上了眼睛,拉住沈倪衣袖的手指也慢慢松开了。


        沈倪看着罗浮生睡下,镜片后面的眼神慢慢由温柔转化成冷冽,给罗浮生盖好被子就离开了卧室。


———————


        晚上小金醒过来的时候,沈倪正坐在沙发上撑着脑袋盯着它,吓得它立刻站了起来,警告似的朝沈倪大声吠着。


        见它起来了,沈倪便拿起茶几上早就准备好的湿粮放在小金面前,可小金却躲着沈倪跑开了,看也不看他放在地上的湿粮罐头。


        沈倪把瓷碗踢到了小金的面前,皮笑肉不笑地看着它。“怎么?你不是很喜欢吃这个罐头的吗?怎么不吃了?”


        见沈倪步步紧逼,小金又凶狠地吠了几声,下一秒就被沈倪紧紧地抓住了嘴巴不让它继续叫。


        沈倪冷冷地瞪着小金,一只手抓住它的嘴巴,另一只手摁住了它想要攻击的前脚,“我告诉你,你要是不想被赶出去,最好不要对着我大呼小叫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小金被沈倪身上散发出来的杀意震慑住了,呜咽着挣脱了沈倪的钳制就夹着尾巴缩在角落,身体因为害怕而止不住的发抖。


        沈倪站起身又将狗碗踢了过去,也不管小金吃不吃就扫了扫沾在身上的狗毛,然后离开客厅推开了卧室的房门。


        吃了安眠药的罗浮生还安稳地睡在床上,丝毫不知道刚刚发生了什么事情。沈倪关上卧室门以后就进了书房,打开电脑就给一个人发了信息,让她去接近侯力。

评论(9)

热度(22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