靈默416

月亮坠入不见底的河,星星垂眸惊动了舸。

【巍生素】囚 34

        第二天一早罗浮生到早餐店去买了粥才去医院找沈倪,刚进到病房就见他已经醒过来了,坐在床上低着头在敲手机屏幕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你怎么起这么早?”


        听到声音的沈倪抬起头,看见罗浮生把买来的粥放在床头柜,然后坐到了床边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习惯了这个点起来,正好跟学校请假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沈倪看着罗浮生好一会儿,忽然伸手摸上他通红的眼尾。“眼睛怎么这么红?哭了?”


        “你饿了吧?我给你买了粥。”罗浮生扭头拿过了床头柜上的粥,用塑料汤匙舀起一口吹凉以后才送到沈倪嘴边。


        等沈倪把一碗粥全都吃完以后,罗浮生才去给他办了出院手续,然后把人带回家。


        沈倪刚坐到沙发上就伸手抓住罗浮生的手腕,把要走开的罗浮生拉了过来坐到自己旁边,凑上前去看罗浮生依旧通红的眼眶,然后轻轻在眼尾落下一吻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别哭了,我没事。”沈倪道。


        罗浮生眨了眨眼就紧紧地抱住了沈倪,把脸埋进他的怀里,感觉到沈倪的手掌覆在后脑勺上的时候又蹭了蹭他。


        沈倪轻轻地抚摸着罗浮生的卷发,嘴里故作温柔地安慰着他,眼底的笑意却是怎么也压不住。


        中午沈倪把罗浮生哄睡着以后才进了书房,打开电脑就开始准备接下来的计划。


        晚上罗浮生接到了兽医诊所的电话,给沈倪点了外卖才自己去接小金回家,回到家的时候沈倪已经把外卖盒收拾干净了。


        罗浮生仔细地用纸巾给小金擦了脚才解开它的狗绳,把狗粮倒在了它的碗里以后就推开卧室门,坐到床边看着已经睡下的沈倪。


        听到动静的沈倪皱了皱眉头,片刻以后才慢慢睁开眼睛看着罗浮生。“回来了,小金怎么样?”


        “医生说让它最近多休息就好了。”罗浮生伸手轻轻地摸上沈倪贴在额边的医用棉布,“还疼吗?”


        “不疼。”沈倪对罗浮生轻轻地笑了一下,把他贴在自己额头上的手拿到嘴边亲了一下又笑着说:“别担心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这时已经吃完狗粮的小金跑了进来,罗浮生把它吵到沈倪休息就带着它离开了卧室,轻轻把门关上以后就和小金一起窝在沙发里,打开电视机的电源调低了音量才点开了自己好久没追更的剧集。


        半夜沈倪翻了个身,手掌触碰到旁边冰冷的枕头时就睁开了眼睛,下床拉开房门就看见客厅的灯没关,电视机也还开着,但是罗浮生已经靠着沙发睡着了,小金也正趴在他的腿上。


        沈倪走上前去把电视关了,小金回头看他,听见沈倪让它回窝睡就跳下了沙发,看着沈倪关上了客厅的电灯,然后抱着罗浮生回了卧室。


        罗浮生被抱起来的时候迷迷糊糊地睁眼,见是沈倪以后又安心地睡了过去。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        第二天罗浮生醒过来的时候沈倪的位置已经没有了温度,他揉着眼睛下床,走到客厅就看见沈倪在厨房煎蛋,小金则围在他的脚边打转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它怎么又喜欢你了?”罗浮生惊讶地接住向自己扑过来的小金问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估计是被食物收买了,早上给了它一根香肠之后就一直跟着我。”沈倪笑着说。


        罗浮生也不纠结这到底是怎么一回事,高兴地摸着小金。


        反正小金喜欢沈倪总比敌视沈倪来得好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好了,小金的毛都要被你撸秃了。”沈倪捧着两碟的煎蛋和香肠放到餐桌上对罗浮生说:“去洗手吃早餐了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罗浮生拍了拍小金让它自己去玩以后就进厨房洗了手,然后坐到餐桌前去吃早餐。


        罗浮生吃过早餐以后就和小金到后院玩耍,沈倪站在玻璃推门边看着罗浮生在用球逗小金,小金站了起来把手放在罗浮生的肚子上,伸长了脖子想要抢罗浮生手里的小球。


        罗浮生看见了站在门边的沈倪就把手里的球扔给了他,小金跟着抛物线跑到沈倪的面前坐下,眼睛直勾勾地盯着他手里的小球。


        于是沈倪又把球扔了出去,小金马上跟着抛物线转身飞扑去咬住了落下的小球,然后叼着球去找罗浮生。


        罗浮生笑着接过了小金嘴里的球,伸手揉着他的脑袋以示奖励,然后扭过头对沈倪站在旁边的沈倪说:“阿倪,你去把小金的零食拿过来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沈倪转身进了厨房去拿小金的宠物零食,刚穿上鞋走到罗浮生旁边,小金又叼着球跑了回来。


        罗浮生打开包装把里面小饼干倒在了沈倪的手上,拿了一些喂给了小金以后又把手里的球扔了出去。


        等小金再跑回来的时候,罗浮生就直接抓过沈倪的手去喂小金,然后又用球引诱小金围着沈倪跑。


        沈倪看着罗浮生的举动忍不住笑了一下,然后就蹲下身把手里的饼干喂给小金。小金吃了饼干之后就用鼻子碰了沈倪的脸一下,然后就火速跑开了,罗浮生连忙追了上去,直接把小金扑在草坪上打闹。

评论

热度(24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